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线
区民政局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线
  • 来源:区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10-11 10:0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确保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区民政局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重心向下、狠抓一线防控,安排专人每天走访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坚决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线。

  强化思想认识,把好“责任关”。区民政局党组根据疫情发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成立巡查小组指导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小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每天对辖区内养老机构进行巡查,强化养老机构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排查及防范能力,确保老人健康平安;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负责人,确保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营造防疫氛围,把好“宣传关”。区民政局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信息及疫情防控最新指南,要求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并对老年人开展宣传教育,做到人人知晓,确保在养老机构形成齐防共控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做到及时下发排查通知,并及时将排查结果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