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育才社区联合向阳交警队开展 “交通安全进万家 出入平安你我他” 宣传教育活动
长安街道育才社区联合向阳交警队开展 “交通安全进万家 出入平安你我他” 宣传教育活动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10-14 08:5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10月13日下午,长安街道育才社区联合向阳交警队开展“交通安全进万家 出入平安你我他”宣传教育活动。

向阳区交警宣传员针对老年人交通出行特点,向辖区老年人讲解乘车、行走、驾驶非机动车须遵守的交通法律法规常识。指出近年来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较快,通行状况复杂,而老年人有时体会不到马路上的险情,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较弱,甚至有的老年人存在“汽车不敢撞我”的错误认识,以至于老年人交通意外时有发生。宣传员发放了“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安全出行 文明交通”、“驾驶摩托车安全出行提示”“安全乘车-不坐超员车辆”等宣传资料共150份。以案说法,重点剖析了几起重大交通事故的原因,提醒老年人要学会安全走路,遵守交通法则。希望老年人在家中积极发挥“威严”作用,提醒和告诫子女晚辈、亲朋好友拒绝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平安出行,尽享天伦之乐。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通过此次讲座,让老人们在亲和、融洽的环境中受到了教育,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并切实提高了老年人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老人们都表示为了出行安全,要牢记交警人员的话,改掉不良出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