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长安街道携手区妇联开展做手工培训活动
向阳区长安街道携手区妇联开展做手工培训活动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4-14 09:2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13日下午,长安街道携手区妇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辖区居民开展手工培训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龙妹家政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如何制作一朵泡沫花:将白色花骨朵放进第一片花瓣中,用左手捏住,右手拿起热熔枪利用热度将花瓣和花骨朵黏住。第二片花瓣放在桌子重复刚才的动作,一朵朵泡沫花就这样在我们手中制作完成了。

看似简单的制作过程却难倒了在场的居民和工作人员,“要注意热熔枪的温度,热度足够时迅速将花瓣黏住,并且要将热熔枪及时与花瓣分离,时间长就会烫坏花了”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着。

“没想到看起来很简单的制作过程还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真的是隔行如隔山。长安街道和区妇联组织的活动对我们百姓很有帮助,就拿我来说,白天送完小孙子去幼儿园后就没事了,这回好了,学会手工制作后也能让我的老年生活丰富些了”群英社区的张大妈对手工制作赞不绝口。

手工制作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乐趣,为家庭增加收入。各社区纷纷表示回去后在网格群内、朋友圈中广泛呼吁宣传,让有需求的居民加入进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用双手再多创造一份财富。长安街道也将此次手工制作为契机,开展更多实际工作来提高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