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纪委监委:运用多形式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向阳区纪委监委:运用多形式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区纪委监委
  •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干部的日常工作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近期,区纪委监委机关接连举办党史学习大讲堂,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全区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接受党史教育。


这是向阳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聚焦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实践活动等各重要环节工作,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全体干部集中学、科室组织专题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举措。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通过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扛在肩上,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谈起这次集中学习,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深有感触的说道。


区纪委监委机关全面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序幕后,各内设机构、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迅速行动,以科室负责人讲党课、召开座谈会、收看专题纪录片为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中,做到学思践悟,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自身职能,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做好监督保障。”


在近期开展的实践活动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东北抗联雕塑馆,多角度回顾东北抗日联军光辉的抗战历程。本次参观活动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入了解东北抗联将士艰苦的抗战生活,了解先辈们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出伟大的抗联精神,作为共产党人,始终要将革命精神牢记心间。
  “通过近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我们要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方向正确、目标正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佳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