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建设街道一起听书记讲党课 瞄准“靶心”学党史
建设街道一起听书记讲党课 瞄准“靶心”学党史
  •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4-16 14:1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建设街道办事处
  • 字号:

  为切实加强思想发动,引学、带学、促学,有效推进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佳木斯市向阳区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娟以“赓续精神血脉、细悟奋进‘密码’”为题,给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课上,从解码百年党史入手,分享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奋斗史;同时,结合九洲社区百年来的红色传承,就普通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针对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普通党员提出了实干号召。最后,党工委书记围绕学懂、弄通和做实上如何下功夫提出三点意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消化吸收好这堂党课为契机,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

  4月13日下午3:30,建设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党支部书记孙海涛,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阐明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四本必读书目,沉甸甸的四本书,背后凝结的是数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四本书摆在一起看,一方面,内容各有侧重,每读一本都会有不同体悟;另一方面,四本书又融会贯通,是一个有机整体,需要相互参照,互相印证,互为补充,贯通起来学习。4月10日,建设街道栋梁社区,党委书记韩策与辖区内退休老党员们分享“党史故事”,讲述“红色经历”,真正起到了上下联动的作用。

  党课最后,党委书记还请老党员对社区的在职党员,以及工作人员提几点意见和建议,使我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致力于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