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开展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向阳区开展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 来源: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把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省市场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黑市监联【20213号)要求,在向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协调下,区市场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于414日对辖区内立新教育集团一、二校区、实验幼儿园、向阳幼儿园、金迪幼儿园、童心幼儿园等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区市场局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具餐次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是否存在超期食品、从业人员健康、食品操作规范等为重点进行检查。区教育局重点检查明厨亮灶、配餐制度、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定期开展自查等落实情况。区卫健局以饮用水卫生监督为重点,并对学校消毒工作进行指导。区公安分局对校园食品安全、平安校园等工作进行指导。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监督检查学校幼儿园15家,严格落实了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促进了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制度的完善,并要求学校幼儿园应及时发现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