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强化幼儿园及企事业食堂安全监管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强化幼儿园及企事业食堂安全监管
  • 来源: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7-27 14:1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由于夏季高温,食物更容易腐败变质。幼儿园及企事业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重心工作,近日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顶着炎炎烈日,持续强化对辖区幼儿园及企事业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确保幼儿及企事业人员用餐安全。

2021624日开始,区市场局利用一个月时间,对辖区53户幼儿园食堂及14户企事业食堂进行了第二轮地全覆盖监督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普遍问题包括一是食品留样分量少、标签及记录内容不全;二是食品索证索票不规范不健全;三是由于培训频次少导致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不强;四是个别食堂卫生条件差。对于上述问题,区市场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改正并做到长期坚持,严格履行并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