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民政、残联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民政、残联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民政、残联联合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1-07-29 09: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民政、残联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全局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党性“检修”。副区长王东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充分“预热”,为党员党性“检修”添柴。会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在党员间、支部内、群众中通过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多方面求证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会中持续“升温”,为党员党性“检修”。民政、残联联合党支部不再以参会党员对支部和支委成员提批评意见为主,每名参会的党员均按照区党史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部署要求,对照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自我批评完毕后,其他参会的党员逐一对其提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会上党员共对自我提批评意见60条,党员相互间共提出批评意见210条、此举促进每名党员认真检视自身问题,杜绝在党的建设中只当看客、说客和批评家的现象,增强全体党员身份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


      会后严格“锤炼”,为党员党性“检修”淬火。组织生活会能否最终实现党员党性“检修”的目的,主要在会后的整改落实。民政、残联联合党支部持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结合单位实际逐项分析研判,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严格整改落实,截至目前15个参会党员,均已建立整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