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学府街道开展“清夏行动” 集中整治辖区环境卫生
学府街道开展“清夏行动” 集中整治辖区环境卫生
  • 来源:学府街道
  •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夏季来临,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向阳区学府街道践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辖区内庭院环境特点,加大整治力度,重点对辖区内小区“乱占、乱堆、乱放”问题开展“清夏行动”,集中整治辖区庭院环境卫生。

行动前,社区网格员积极与居民沟通,采取边清理边排查边整改的方式,做到发现一处,告知一处,清理一处,确保居民的生活环境整洁干净,不留死角。行动中,网格员们带着扫帚、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的迪尔小区、电台小区、中南小区,深入到庭院内有序开展清理工作,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全身心的投入到清扫活动中,有的拿起扫把清扫残留堆放物、有的进入花坛捡拾白色垃圾,有的清理楼道内的小广告,有的对外墙体的乱贴乱画进行清除,大家分工合作,仔细打扫每个角落。在网格员和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杂乱的庭院变干净了,卫生死角也得到较大的改善,垃圾没有了,堆放物不见了、道路畅通了,庭院环境焕然一新。看着一车车垃圾被及时清理清运,路过的居民们脸上露出了笑容,纷纷为网格员们竖起大拇指。

在行动现场,网格员们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如何正确投放等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杜绝垃圾和废弃堆放物的乱堆乱放现象,共同参与小区治理,营造居民自治的良好局面。

本次集中清理行动由30余名网格员参加,持续 4天,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共清理庭院 4个,清除乱堆乱放50余处,清理各类杂物10余车,大大改善了辖区庭院环境面貌,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学府街道开展“清夏行动” 集中整治辖区环境卫生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