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学府街道水利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入千家”活动
学府街道水利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入千家”活动
  • 来源:学府街道
  •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为推动政法队伍走向群众,服务群众。7月26日,向阳区学府街道水利社区党委联合向阳区司法局共同开展“普法宣传入千家”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法律宣传活动特邀请资深法律工作者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并为社区中常见的邻里纠纷、物业纠纷等热点法律事项予以司法解释。现场通过案例讲解,法律工作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为居民解答司法问题。帮助群众了解和熟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知道并保护好自己的权益。大力宣传《民法典》中例如“高空抛物”、“遗产继承”等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向居民宣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引导居民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在活动期间社区网格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共同为群众发放法律宣传册,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了法律知识,解决了百姓的法律疑问,提升了他们对司法工作的理解,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法治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学府街道水利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入千家”活动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