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17次常委会议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17次常委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17次常委会议
  • 字号:

7月28日,区委书记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17次常委会议,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全省禁毒工作会议、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经验推广交流会议,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省防指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2021年省、市总河湖长视频会议,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关于明星网格员、明星网格标兵评选表彰情况,十一届向阳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向阳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对于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的决定》精神要准确领会、全面把握,把《决定》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引领指南和重要遵循,结合区情实际研究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方案,分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时限,强化督促落实,对重点任务、具体举措要实施项目化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力争早日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防汛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对我区防汛工作、水旱灾害防御及城区内涝整治进行再调度、再部署,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围绕江河堤防、城区易涝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公共基础设施,再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易涝低洼地段、桥涵、下穿通道、地下停车场等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全部落实“专业人员+网格员”包保措施,健全完善内涝专项应急预案,保证人员及公共设施安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态势,延长预见期,全面落实群众转移避险责任、组织、预案等措施,对老幼病残等重点人群要落实“一对一”包保制度。各街道、应急、民政、消防等部门及时调度会商,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第一时间组织救灾力量、抵达现场、开展救援。

会议要求,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禁毒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突出打击整治、清源断流、预防教育、禁吸戒毒四个重点,推动我区禁毒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全民反诈格局,发挥“警格+网格”作用,开展反诈集中宣传,实现反诈知识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商超,健全完善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即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工作机制,坚持防范为先,精准预警,加大打击工作力度,为老百姓守住守好“钱袋子”。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落细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各项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大型商超、生鲜超市、水产市场等排查检查,严防“物传人”。全力提高疫苗接种率,做好部门联动、网格兜底工作,逐户逐人开展“提醒行动”,做到符合条件适龄人群“愿接尽接、应接尽接”,努力提升全人群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健全完善河湖管理机制,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模式,健全河湖日常管护体系,常态长效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巩固提升河湖治理成果,做好“清四乱”专项督查暗访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常态化开展“亮剑护河”联合巡查执法行动。加强日常巡查管护,持续推进河湖生态建设,深化河湖绿化美化提升行动,重点对“一江两河”两岸环境提档升级,推进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把排查和整治贯穿“回头看”全过程,深入查、彻底查,不漏报、不瞒报,逐个分析发现问题,精准区分类型,做到应拆尽拆,能耕尽耕,最大限度实现耕地资源利用。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