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9日上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秦世海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静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主持会议。高鹏、许永、姚科军、于小龙出席会议。 




    秦世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有力的指导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贯通学习、深刻领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秦世海指出,一年来,区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陈静同志为组长的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面贯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位推动精心部署,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用好红色教育资源,确保学习教育质量效果;创新开展“走办提”实践活动,确保群众更有获得感;坚持学以致用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秦世海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思想觉悟,用好3个教育集团各学校的思政课和“红色九洲”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思想境界提升推动事业进步。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深化“走办提”实践活动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妥善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要关心和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收入,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坚定不移崇尚实干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现代宜商、智慧宜居、创新宜业、生态宜游、区域协同发展的高品质现代化新型城区建设,打造活力向阳、数字向阳、创新向阳、时尚向阳、共享向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佳木斯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构建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环境,切实保护干部奋发进取的勇气、锐气和正气,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