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市人才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
向阳区召开市人才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
  • 来源:区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2022-01-17 09:5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月14日,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专项调研组组长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娆一行两人深入向阳区开展人才工作专项调研座谈,区领导许永参加座谈并讲话,区直各单位人才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负责人李丹就向阳区现阶段吸纳、培育、留住、用好人才的举措成效;本地人才流失的主要原因;与省内外高校、驻佳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成效;如何培养青年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落实人才政策待遇等方面向调研组做了详实汇报,并从持续加大引才力度、狠抓人才能力提升、落靠人才政策待遇、搭建人才创业载体等方面明确了下步工作思路。



  许永说,2021年向阳区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定差距,要继续提升我区人才工作水平,努力破解人才发展瓶颈。在选人、用人方面下功夫,在用人导向方面,要合理使用人才、挖掘人才长处,完善人才梯队建设,使全区的人才选用形成良性循环。



 
   区直各单位人才代表对我区人才工作相继谏言献策,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区纪委监委侯博楠提出:毕业季是招纳人才的关键时刻,我们可以打好提前量,提前走出“一百米”,与高校建立联合培养计划,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区政务服务中心李忠慧提出:拴心留人,最重要的是让人才看见希望,让人才更有信心留下来,多鼓励、培养人才,为其提供好的成长环境。





  最后,调研组组长付娆对我区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会认真梳理、归纳、研究,及时将座谈成果反馈给市委领导和有关部门。



     
   她指出,在选人方面,要面向全国,特别是面向本地户籍的人才加大引才政策宣传,让好政策传递出去,栽下金梧桐引来金凤凰;在用人方面,要注重落实人才待遇,关注人才思想动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生活上、工作上关心人才、启发人才、培养人才。希望向阳区继续在人才工作上全面发力,从文学、法律、经济等多角度吸纳人才,从队伍建设着手积极培育人才,从爱才惜才角度出发服务人才,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培养人才和使用人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