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让市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二)
向阳区:让市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二)
  • 来源:联合供稿
  • 发布时间:2022-01-19 09:4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连日来,向阳区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辅导、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党员自学、送学等方式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向阳区落地见效、落地生根。 


区人大常委会: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云滨主持召开区人大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着重学习了市党代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委书记王秋实在大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通过主任办公会、常委会、代表团会议等方式,将精神传达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对标对表王秋实书记讲话精神和各项工作报告,在对标之中找差距,在对表之中查不足,承接好各项工作任务,制定今年工作要点,完善充实今年重点工作内容。要按照区委部署和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抢前抓早,梯次推进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会议还对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政协:为深入学习贯彻佳木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精神,进一步领悟精神实质,1月17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齐春丽召开政协党总支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齐春丽围绕充分认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行阐释。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市委书记王秋实对政协工作提出的“五点希望”,强化工作导向,把会议精神落实在政协具体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为向阳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1月17日,区委副书记高鹏组织分管战线区委办、区直机关工委、水务局等8个部门30名同志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书记王秋实在参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我们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善于创造,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抓改革、谋发展、开新局。进一步深挖潜力,让优势更优、长板更长,培育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特色品牌,崇尚苦干、实干、快干的干事激情,努力在现代化城区建设中闯新路、当标兵。区工会主席宋广杰表示区工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市工会工作实际,主动担当、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的法治支撑。 


区纪委监委:向阳区纪委监委召开第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秋实在参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雪梅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紧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全力建设“六区”、集中打造“八中心”、深入推进“十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把政治监督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放大“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精准有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压奋进,推动市党代会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履职尽责敢担当,聚焦"关键少数"、聚焦营商环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监督,大力整治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化比学习看成绩、比工作看业绩、比作风看效率"三比三看"活动,带头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带动全区党员、干部锻造清正廉洁政治品格,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区委政法委:1月17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靖龙领学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政法委党支部与司法局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向阳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每名政法干部,以打造平安示范区建设为出发点,谋划2022年本职工作,并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在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提升工作能力。当前疫情形势非常复杂,党员干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担当作为、下沉社区,全力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并在节日期间遵守廉政各项规定,做好本职工作。政法委党支部书记宋美娟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树立为民务实,忠诚担当的良好形象”。 


区委宣传部:“我们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统一思想,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举全战线之力,做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为全力建设‘六区’,集中打造‘八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文化条件和道德滋养”。17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召开传达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小龙出席会议,并领学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宣传部门作为党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当好党的喉舌,在全面领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头、率先垂范。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区水务局:区水务局先后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议和局机关党支部专题研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党代会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践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奋力书写向阳区“三农”高分答卷。会议要求,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齐心协力营造机关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尤其是年轻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反复学习,将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在具体工作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坚持把促进农业农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着力构建向阳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新发展格局。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全局上下要坚持‘干’字当头,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为谱写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贡献城管力量,展现城管担当。”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立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召开专题研讨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精准定位、聚焦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城市管理工作稳步推进。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推进城管民生实事项目“加速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坚持与城管作风建设大整顿相融合,切实营造你追我赶、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坚持与2022年城管工作谋划相融合,确保新年度工作站位高、谋划深、措施实,切实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