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网格化指挥中心召开《佳木斯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学习会
区网格化指挥中心召开《佳木斯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学习会
  • 来源: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 发布时间:2022-01-18 10:2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12345热线的服务和管理,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建立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运转机制,切实解决好企业和群众诉求,近日,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召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学习会。区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从事网格化管理的工作人员共21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佳木斯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了《佳木斯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的工作职责、受理范围、办理流程、数据管理与应用、监督管理、责任追究等具体内容。会议还通报了区职能部门、各街道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2021年度网格化管理工单的受理及时率、办理及时率、办结率、满意率及网格员上报自处理事件及工单规范审核等情况,明确了向阳区2022年度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考核任务,并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此外,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操作的方式,对录入信息不准确、不规范、类别串项等操作不规范问题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会议要求,区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严格落实《佳木斯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加强协作配合,区直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职能责任,大力协助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网格工作,规范工单办结环节,优化工单质量;要坚持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在提高事项办结率、满意率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严格督导考核,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将不间断、不定期开展动态督导,不推诿不扯皮,避免出现工单事项重复投诉、退回重办、形成投诉信访事件等情况;要加强网格巡查,区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确保节假日期间网格值岗人员联络通畅,发现问题实时反馈、及时整改,力争通过“小网格”释放基层治理“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