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主持召开向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工作会议
秦世海主持召开向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工作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2-01-17 10:4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月16日,区委书记秦世海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工作会议,区领导王威、高鹏、张雪梅、姚科军、王东峰、吴英卓、孙清鹏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风险就在身边”的紧迫感,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全力构筑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要准确认识疫情发展变化,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关键点,把“防输入”作为关键策略和重中之重,确保精准发力。加大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佳人员、快递物流等高频流动人员和农贸商超等高频接触人员的管控措施,加强信息监测和闭环管理,提高隔离管控人员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最大限度发现和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冷链物流食品物品在入库贮存、运输销售、分发使用等环节的进货查验、索票索证、消毒监督等全链条管理措施,督促快递行业落实在包裹揽收、运输、分拣、投递各个环节的全方位消杀措施,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风险可控。 


   会议要求,要加强商超、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流管控、定期通风消毒、人员健康管理、全覆盖接种疫苗和防控知识宣传,医院、养老机构、母婴机构等特殊场所要落实封闭管理,严格探视制度。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主体检查,督促经营者规范卫生管理、做好卫生防护和场所消毒、记录,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压减各类活动次数和规模,暂缓或延期举办大型培训、大型演出、庆祝庆典等线下人员聚集性活动,控制人员规模,减少聚集时间,歌舞厅、电影院等娱乐场所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瞬时流量,及时疏导客流,减少人员聚集。要充分总结学习全国各地防控经验,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注重精准高效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继续扩充流调队伍和后备力量,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做好物资储备,提升保障水平,扎实做好常态化应急演练工作,全面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要继续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预约接种、上门接种等便民措施,最大限度便利群众,提高疫苗接种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就接”,筑牢安全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各级疫情防控指挥系统要保持激活状态,持续保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职责清晰、目标具体、反应快速、行动有序。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各工作组协同作战,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切实形成高效运转的防控体系,坚决筑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