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心向阳光 共抗疫情 —— 第九小学疫情居家期间心理健康教育
心向阳光 共抗疫情 —— 第九小学疫情居家期间心理健康教育
  • 来源:第九小学
  • 发布时间:2022-10-03 09: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yqjyj
  • 字号:

为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师生及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铸牢心理健康防线,第九小学开展了“心向阳光 共抗疫情”系列活动。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 能缓解焦虑与恐慌的小技巧——蝴蝶拍 》心理健康微课堂,帮助学生缓解居家心理压力。同时还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心理战疫——疫情下的教师心理调适》专题辅导视频,从而帮助老师们工作有方法,生活有技巧,学会关照情绪。




学校通过亲子涂鸦活动,提升儿童手、眼、脑的协调配合能力及观察力、想象力,有限的帮助学生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第九小学通过开展特别又温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健康向上的心态?起赶走疫情之下的负面情绪,心存阳光,勇毅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