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居家“亦”精彩 和美课堂为成长赋能 ——向阳区红旗教育集团开展线上综合实践活动
居家“亦”精彩 和美课堂为成长赋能 ——向阳区红旗教育集团开展线上综合实践活动
  • 来源:红旗教育集团
  • 发布时间:2022-10-03 09:4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yqjyj
  • 字号: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将“综合实践活动课”设置为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必修课程,为新时代的学校教育指向了更加明确的育人目标。线上教学实施以来,红旗教育集团综合课程聚焦核心素养,落实“双减”要求,以培

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价值取向,积极开展线上综合实践活动。



统筹规划,分层管理

学校对线上综合实践活动进行统筹规划,确定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目标、任务、活动主题,以及活动方法和步骤。学校对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分层管理,即学校管理、年级管理、班级管理三层管理模式,各年级科任组结合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制定本年级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方案,各班级组织实施。



设计活动,丰富体验

各年级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趣”和“秀”上下功夫,教师设计有趣味性的实践活动视频,引导学生依照视频完成居家实践活动。教师收集学生实践活动的照片,在答疑直播中展示学生的成果,让学生在学习中获得成就感,激发学习动力。



低年级尝试开展以游戏为主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如手工制作、观察思考、动手劳动;中年级尝试开展以综合学习为重点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如主题活动、情景体验、传统文化;高年级开展成长体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如科学制作、种植植物、感悟生命等。


    

相信,通过我校师生的不断探索,线上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为学生成长赋能,一定能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花朵,充满浓厚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