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永太社区携手农村信用社为居民更换社保卡
长安街道永太社区携手农村信用社为居民更换社保卡
  • 来源:长安街道
  • 发布时间:2022-06-29 10:3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近日,长安街道永太社区携手农村信用社为辖区居民免费更换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活动开展前,永太社区积极与农村信用社对接,通过社区网格群提前开展宣传,将社会保障卡的功能、申办对象、申办途径和如何领卡等内容为居民进行解答。活动通过提前预约报名排队的形式避免人群聚集,显著提升了便民服务工作效率。

 

  当天社区和信用社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调试好设备,为居民认真核对信息,仔细讲解,信用社工作人员现场为社区居民普及预防诈骗、非法集资、反洗钱、安全用卡等相关金融知识。为了方便上班没时间的居民更换社保卡,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同时,为方便居住较远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办理,工作人员还进行统一上门办理。

 

  这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到银行网点更换社保卡费时费力的问题,也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两天来,共发放社保卡260余张,社区和信用社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质量、高效的办事效率,得到了辖内居民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