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学府街道联合金天爱心药房开展“网格服务办实事 义诊惠民送健康”活动
学府街道联合金天爱心药房开展“网格服务办实事 义诊惠民送健康”活动
  • 来源:学府街道
  • 发布时间:2022-07-04 11:0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提倡全民健康、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居民健康工作的展开,近日,学府街道联合金天爱心药房在华泰新城小区休闲广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金天爱心药房的医生对来检查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随后用专业仪器为居民测血压、血糖、微量元素、心脑血管、风湿骨病、骨密度,根据每人的状况给出下一步检查和治疗的建议,并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疾病成因和注意事项,特别叮嘱有心血管疾病及血糖高的老年人要注意饮食、定期复查、多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现场还赠予了居民治疗相关疾病的药物并详细告知居民用法用量。居民刘阿姨说:“这样的形式暖人心,而且就在自己家门口,不仅免费义诊,还可以学到很多健康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通过此次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同时也让老年人感受到了街道的关怀和贴心服务,展现了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