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建“书香政协” 为履职赋能
建“书香政协” 为履职赋能
  •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7月5日,向阳区政协举行“进书香政协 养浩然之气”市图书馆向阳区政协书画院分馆揭牌仪式暨李文侠委员工作室书画交流活动。

 

  市职业学院院长丁可为、市图书馆馆长冯刚为市图书馆向阳区政协书画院分馆揭牌,市图书馆馆长冯刚、向阳区政协主席齐春丽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战士椋、市九三学社主委王双、市文联主席刘珊珊、向阳区委副书记高鹏、市文旅局副局长龚成钢、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王东生、市九三学社副主委解准、市图书馆副馆长梁春玲、鹤岗书协主席尹寿坤等出席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张子松主持仪式。

 

  冯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我市能力作风建设年,佳木斯市图书馆响应省市号召,组建了文化惠民“蒲公英”小分队,将文化的种子伴随着文化惠民的春风,播撒到各行各业的身边生根发芽。今天,佳木斯市图书馆向阳区政协书画院分馆的建立,是文化惠民工程的又一个创新举措,是佳木斯市图书馆与向阳区政协文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齐春丽在致辞中指出,在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书香政协”建设是深入践行全国、省、市政协建设“书香政协”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肩负的责任使命。向阳区对“书香政协”建设高度重视,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区政协书画院,市图书馆在这里设立了分馆,提出“进书香政协、养浩然之气”的行动目标,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图书馆分馆揭牌仪式,标志着打造具有向阳特色“书香政协”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齐春丽在致辞中要求,要发挥好“书香政协”平台作用,引导委员进行深刻的阅读和思考,以读好书引领社会风尚,让读好书为履职赋能,更好地担负起委员的职责使命,为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作为书画界人士,尤其是书画界政协委员,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协书画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人民政协书画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佳木斯、鹤岗两地书画家挥毫泼墨,创作了书画作品5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