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推进辖区小游园和特色街区建设工作
王威推进辖区小游园和特色街区建设工作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2-07-04 10:2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7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就推进辖区小游园和特色街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政府副区长王东峰、孙清鹏、赵凯,区住建局、城管局、发改局及相关街道、村屯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威先后来到金地家园、江南村等7个新建、在建小游园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工程进度汇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进一步优化游园布局、提升工艺水平、卫生保持及日常养护提出要求。

  


  王威强调,小游园建设是城市形象和品位的窗口,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生动载体,更是倍受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更舒适、更宜居、更美好;要切实保障工程质量,严格按照施工设计和工序管理,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要高标准设计,将绿化、亮化、美化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注重人性化和功能性设计,充分考虑小游园周边小区的群众分布、交通节点等实际情况,科学布局、合理规划;按照属地管护原则,由所在街道负责定期对小游园的环境卫生进行保持,由区住建部门负责对小游园绿化进行看护和养护,强化养护标准、保护绿化成果,确保小游园长期正常运行;要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力争使每一处小游园都成为精品,让百姓出门见绿、移步见园,畅享家门口的“绿色福利”。

  


  随后,王威一行到芝麻胡同、文昌街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施工进展情况,对建筑设计单位提出的取电、停车等困难,王威现场办公,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威强调,特色街区建设是改善民生、美化环境的重要手段,对于拉动经济稳定增长,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新型城区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特色商业街区规划建设工作,用心用力、精雕细琢,着力打造一批多元业态融合、基础设施完备、管理服务规范的特色商业街区;要提升细节品质,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对街区建设的每个节点再推敲、再细化,严格按照规划方案进行布置;要不断完善细化街区业态布局,丰富消费业态,在差别化、专业化、精细化上下功夫,争取打造成名符其实的美食特色街区,成为刺激全民消费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充分释放城市发展活力。  在设计院,王威观看了文昌里云步街整体设计视频,认真听取设计单位负责人对文昌里云步街设计方案的介绍,并现场开展座谈研究讨论,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王威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对街区整体风貌、商业布局、景观效果进行系统考量,把精细、精致理念贯穿特色街区建设的各个环节,打磨每个细节,充分展示街区的独特韵味;要注重色彩搭配,既要按照“一点一味”“一街一魂”差异化设计,又要做到宏观与微观相和谐、整体与局部相统一;要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监管和质量把关,努力将文昌里云步街打造成为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