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多部门开展村屯“九小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向阳区多部门开展村屯“九小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来源:区应急局
  • 发布时间:2022-07-04 11:0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按照区政府主要领导工作部署。7月1日上午,区应急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市场局、城管局、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下午立刻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村屯“九小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组深入万发村内,先后来到佳木斯市金铸耐磨材料有限公司、鹏昇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佳木斯美之陶商贸有限公司、佳木斯怀飞废旧物资回收公司等企业,对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如电线未穿阻燃管、库房内缺少灭火器、作业现场堆积易燃物等隐患,要求企业立刻进行整改,逾期未改的一律停业整顿,必须将隐患全部整改完毕后方可重新经营。

 

  检查人员叮嘱单位负责人,“安全无小事,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只有真正消除隐患,经营才有安全保障,才无后顾之忧”。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经营理念。针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特殊性、复杂性,把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作为重中之重,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排查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