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群英社区网格员化身暖心“跑腿”为独居老人上门送药
长安街道群英社区网格员化身暖心“跑腿”为独居老人上门送药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9-08 14:3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汤宇
  • 字号:

“小梅,我又要麻烦你了,我的常用药快吃没了。”9月1日上午长安街道群英社区第三、四号网格员张红梅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

打求助电话的居民是住在军转2号楼的独居老人安宝杰。老人今年已经86岁了,儿女不在身边,自己一个人生活,多年来一直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张红梅一直很关注安老的身体状况,立刻化身暖心“跑腿”,第一时间去药店为老人购买了需要的药物。

安老知道张红梅要来送药,特意下楼等。药送到了安老手上,张红梅又耐心陪老人聊聊天、走走圈、晒晒太阳,并嘱咐他要多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等一切安排妥当后才离开。“其实很多时候老人找我们并不是真的需要‘跑腿’,而是需要像家人般陪伴”张红梅说。

“每次有困难总是麻烦小梅,我这老年手机也扫不了医保,这都数不清第几次她给我买药送药了!”老人逢人就夸。

在群英社区像这样的独居老人有近30人。针对这一情况群英社区实施了精细化网格管理,对独居老人、困难群众、残疾人等通过定期电话询问、上门走访的方式,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竭尽所能地帮助居民解决后顾之忧,密织关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