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会议
向阳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会议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2-09-08 09:5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9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领导高鹏、许永、张雪梅、姚科军、胡靖龙、于小龙、王东峰、孙清鹏、赵凯、陈佳宇、葛雯爽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高度警觉,绷紧防控之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各个关口。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持续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重点人群的排查力度,密切关注省、市发布的疫情最新信息和活动轨迹,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两站一场”、公路卡口等关键部位防控力度,细化外返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和登记流程,及时将风险人员信息推送属地社区,严格落实管控,确保工作闭环。要抓好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持续强化“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超市、商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执行查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做好辖区大中专院校监管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协助学校做好静默管理,严格落实每周核酸抽检工作,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守住不发生校内感染的底线。要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排查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堵塞防控漏洞,提高工作精细程度,真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