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2022年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公告
2022年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公告
  • 来源: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
  • 发布时间:2022-09-01 10:2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充分发挥优秀网格员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充实街道(乡镇)工作力量,加快推进我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按照《关于从社区(村)专职网格员中选拔、聘用街道(乡镇)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的实施意见》(佳人社发〔2020〕33号)文件精神,开展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按照“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实行岗位公开、择优推荐、考试选拔的引进机制。

二、引进计划

本次计划引进财政全额预算拨款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共计2人,详见《佳木斯市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岗位计划表》(附件1)。

三、引进条件

(一)报考者应当具备的条件

按照人才引进要求,在向阳区已确定的基层治理工作能人中的优秀网格员范围内引进。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爱岗敬业

2.具有与引进岗位职责相适应的职业道德素质、专业知识结构、承担相应工作任务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3.学历:具有全日制统招大专及以上学历

4.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82年11日及以后出生)

从事社区工作连续5年以上的基层治理工作能人,年龄可放宽至42周岁(1980年11日及以后出生),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统招中专

5.服从引进单位对岗位的安排和调整;

6.具备报考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被开除公职的、受处分期间或影响期未满的。

2.截至本公告发布时,已被佳木斯市及所属县(市)区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录(聘)用的。

3.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含试用期内的)被辞退未满5年的。

4.按照有关规定,尚在试用期内或未满服务年限以及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在近三年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引进或招聘中被相应主管机构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

6.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存在需要回避情形的。

7.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引进程序

(一)发布人才引进公告: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政府网发布人才引进公告。

(二)现场报名时间及方式

1.现场报名时间:2022年9月2日--9月3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2.现场报名:现场报名需携带报名所需材料,进行现场审核。

3.现场报名地址:佳木斯市向阳区民政局503室(向阳区报业大厦光复路1565号)。

联系电话:0454—8571837     联系人:孙萌

)报名所需材料

1.应聘人员需本人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到证、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所有证件均要求原件和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报名;签订《诚信承诺书》1份(附件3);

2.《佳木斯市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报名表》1份(附件2);

3.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蓝底一寸彩色照片2张。

(四)资历评价加分

1.资历评价加分标准

1)获得初级、中级、高级社会工作师证书的,资历评价加分分别加1分、2分、3分

2)在村(社区)工作期间,获得市、省、国家级荣誉的,分别加1分、2分、3分

只具备(1)或(2)一个加分条件的考生,可取单项最高分加分;同时具备(1)(2)两个加分条件的考生,可取单项最高分累计加分,但累计加分不得超过3分。

获得社会工作师证书和相关荣誉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2.资历评价加分需提交以下材料

1)审核对象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初(中、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3)在村(社区)工作期间获得的市、省、国家级奖项、荣誉证书及相关文件;

4)其他资历评价认定所需相关材料。

3.名单公示

根据核定结果确定拟加分人员名单后,所有报名优秀网格员资历加分情况由市民政局统一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考生对资历加分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实事求是,应签署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对匿名信和匿名电话不予受理。对查有实据的,取消其人才引进资格。

4.其他事项

市、省、国家级荣誉:国家级奖项和荣誉称号是指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授予奖项和荣誉称号;省级奖项和荣誉称号是指以中央国家部(委)局机关及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名义授予的奖项和荣誉称号;市级奖项和荣誉称号是指以省(部)级别所属厅(局)、市级党委、政府名义授予的奖项和荣誉称号(奖项和荣誉称号须为考生在村(社区)任职工作期间获得)。

(五)注意事项

1.报名期间,请广大考生在选择岗位后,尽快完成报名流程。避免在报名时间截止前仓促报名,导致因信息填报不全、不准或资格条件不符等问题错失报考机会。

2.请报考人员慎重选择报考岗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

3.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违规作弊,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及考试秩序,伪造学历证书及其他有关材料骗取考试资格,不依法执行回避规定及其他不诚信行为的,除取消考试资格和聘用资格外,还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4.报考人员需时刻关注网站发布的通知及公告,且保持通讯畅通,若更换联系方式应及时与招考部门沟通,因个人原因导致招考部门无法联系到报考人员造成错过考试任何环节的,报考人员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5.同一岗位资格审查通过人数与引进计划数之比原则上应不低于3:1,达不到开考比例要求的,经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六)考试

考生凭准考证和第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笔试后面试。笔试、面试委托第三方考试机构组织实施。

1.笔试

1)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基层社会治理知识,卷面满分100分

2)笔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有关事宜以《笔试准考证》为准。

笔试成绩=卷面成绩+资历评价加分

3)查询笔试成绩。考生通过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政府网查询成绩。

2.面试人选资格确认

进入面试人选按照应聘人员的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进入面试人数与拟引进人数3:1的比例确定,达不到开考比例要求的,经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末位出现并列的可相应增加进入面试人选,但与拟引进人数之比不得高于5:1。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通过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政府网公示3个工作日。

3.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组织协调、解决问题能力,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

4.考试总成绩

考生考试总成绩以百分计。计算考生考试总成绩时,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所占比例先折合后再进行汇总,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根据应考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1:1比例确定拟进入考察人选。考试总成绩并列的,以笔试成绩、资历评价学历、党员顺序顺次核定。进入考察人选公示三个工作日。

(七)考核和体检

面试结束后,按照引进名额1:1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核环节人选。如总成绩出现并列,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核环节人选。

由用人单位对引进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专业水平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不予聘用。

根据考试成绩和考核结果从高到低依次确定进入体检环节人选,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由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及操作手册等文件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负责,交体检医院。体检不合格人员,取消引进资格。

考核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引进资格,并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递补。

(八)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考核、体检结果择优确定拟引进人员名单后,在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政府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与单位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引进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由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组织实施试用期考核,出具考核报告。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待遇及服务期限

一经聘用,享受国家及省统一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关待遇。引进人员在聘用岗位服务期限为5年。服务期内,除提拔、解聘和合同约定的其他有关情形以外,不得通过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聘用工作岗位。

引进纪律

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保证人才引进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工作全程接受各级纪检部门和社会监督。

监督电话: 区人社局  0454--8607509

                  区民政局  0454--8571837

政策咨询电话:0454—8571837

 

附件:1.《佳木斯市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岗位计划表》

2.《佳木斯市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报名表》

3.《诚信承诺书

 

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 月 1 日

附件1 佳木斯市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岗位计划表.xls

附件2 佳木斯市向阳区优秀网格员人才引进报名表.xls

附件3 诚信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