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姚科军带队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姚科军带队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 来源:区消防救援大队
  • 发布时间:2022-09-10 09:1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inxi001
  • 字号: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全面做好节前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9月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科军带领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同时,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了第三阶段督查检查,对前期督察整改的单位进行回头看。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杏林湖烤鸭楼、正鑫家电商场、广元旧物西菜市场、油坊胡同等场所,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了单位消防安全制度、防火巡查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查阅了防火巡查记录、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等消防安全管理内页,并查看各单位节日期间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值班巡查、检查记录是否完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对各单位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建筑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维护管理是否到位,用火、用电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督导。




姚科军强调,各单位要强化领导责任。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位置,要强化"一把手"责任制,要深入一线亲自指挥、亲自督办,长效抓、抓长效,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发挥实效。强化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所属行业单位的排查检查,时刻督促落实隐患整改和安全防范措施,保证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重点部位要死看死守,采取人防、技防、物防等多种手段,确保安全。强化自身管理,各单位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对本单位的自主检查力度,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管理,利用消防学习平台,每日打卡记录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坚决杜绝各类责任事故的发生。强化宣教责任,要强化重点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要熟练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应急处置措施。要利用多种传媒手段,开展提示类、警示类消防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做好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