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万达社区联合二十小学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桥南街道万达社区联合二十小学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桥南街道
  • 发布时间:2022-09-07 10:0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9月3日上午,桥南街道万达社区与二十小学五年五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大手牵小手 保护环境齐动手”的垃圾分类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就“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三个方面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小知识,让同学们明白了垃圾分类回收是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有效措施。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在讲解过后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快问快答,并为答对的同学们发放了小礼品。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化身小小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开始对辖区内进行垃圾清理。有的拿着垃圾袋,有的拿着夹子,沿途弯腰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一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清扫垃圾的过程中,不时引来路边群众的赞扬,小小志愿者们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正确引导学生了解垃圾分类,增强了同学们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做到从小培养环保意识,人人参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与此同时又净化了小区的周边环境,把文明、环保的理念带给了身边的人,唤醒更多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社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