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通知公告 >区领导深入区属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前督导检查
区领导深入区属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前督导检查
  • 来源: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2-20 09: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确保区属学校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春季开学,落实好开学前教育、教学、督导、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抓好新学期教育改革重点任务。2月18日,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小龙带领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分3组先后深入三大教育集团,形成督导清单五份,分列27项、细化要点61条,开展精准对标对表检查。

 

 督导组重点对三大集团寒假活动成果、新课标落实、双减”“六项管理、学生评价改革、校园安全生产及新学期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组对标对表督导内容,检查各学校开学前准备情况,现场签写督导反馈登记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立查立改,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于小龙强调,各学校要按照上级各部门对新学期开学的工作要求,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指出,各学校要坚持五育并举,积极打造课后服务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要进一步增强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好学校环境育人的功能。

 

 

 区教育局及区属学校将全力投入新学期,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切实抓好学生身心关爱,上好开学第一课,上好思政第一课;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保障全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