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红旗教育集团开展“春意萌动,万物更生”节气体验活动
红旗教育集团开展“春意萌动,万物更生”节气体验活动
  • 来源:红旗教育集团
  •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yqjyj
  • 字号: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花烂漫时,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感受到春天的喜悦和情趣,红旗教育集团开展“春意萌动,万物更生”节气实践活动,红旗娃用行动感知春分的美好,用心体会节气的韵味。

童心乐春分

据说春分这天受地球引力影响,鸡蛋是最容易立起来的,所以春分成了竖蛋游戏的最佳时光,故有“春分到,蛋儿俏”的说法。




童心播春分

悉心呵护,促萌新生。松土除草、修剪枝叶……孩子们积极对盆栽进行养护,种下希望,体验快乐,守护硕果。




童心品春分

万象更新,品物皆春。红旗娃绘制思维导图、春分小报、设计春分邮票,记录有关春分的知识或习俗,进行探究式学习。





春意浓浓,童趣融融。红旗娃在节气课程中感知、实践、亲身体验,习得经验知识,延绵传统文化。让我们相约在美好的春季,感受春的温暖,继续探索春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