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冯继攀调研指导城建系统工作
冯继攀调研指导城建系统工作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3-13 10:2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冯继攀调研指导小游园、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城建系统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快推进小游园规划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着力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副区长孙清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冯继攀先后来到延芳小区、桥西小区旧改项目现场、杏林河小游园、望江路、红旗佳苑烂尾楼、金三角房屋征拆项目现场等地,实地察看旧改小区现状和小游园规划选址情况,认真听取待改造小区基本情况、改造思路和改造项目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冯继攀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既是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的民生工程,也是与老百姓利益切身相关的民心工程。要坚持规划引领,遵循规范和标准,落实落细规划设计、拆违改建等实施方案,因地制宜有时有序分步开展。要多听群众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居民需求,把群众利益贯穿改造工作始终。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对综合服务功能进行科学配套,提升群众居住品质。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示范带动、全面推进,试点先行、典型带动。要强化老旧小区改造后续管理,探索创新物业管理模式,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后有人管、管长远。要时刻注意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各项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冯继攀强调,向阳区作为中心老城区,生态空间有限,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在居住密集的小区周边,利用零星空地、边角地,努力打造一批符合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的小游园。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对小游园、停车场的日常管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城市美誉度。

 

调研结束后,冯继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城建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与城建系统各单位座谈交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