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召开预征青年役前教育座谈会
桥南街道召开预征青年役前教育座谈会
  • 来源:桥南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3-08 08:2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inxi001
  • 字号:

预征青年役前教育是实现由普通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的第一步,也是对预定新兵的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身体素质的检验。为进一步激发“双合格”青年参军入伍热情,确保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近日,桥南街道组织开展2023年上半年预征青年役前教育座谈会,让这些青年提前感受部队管理氛围、端正参军入伍动机,坚定从军决心,在思想上为“准新兵”系好军旅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

会上,街道武装部部长就役前教育集训要求、量化排名概况、廉洁征兵纪律、军人军属优抚政策向应征青年和家长进行解读。并对预征青年提出要求和期望:要端正入伍动机、坚定参军信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自觉接受祖国挑选,争当桥南好儿郎;要严格遵守纪律保密条令条例,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参训安全。参训中要把握机遇,调整心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通过艰苦训练,努力实现自身的蜕变;要做好面对艰苦环境的思想准备,要专心参加教育和基础训练,以坚强意志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苦练技能,强健体魄,为保卫祖国、服务人民打好坚实的基础。
  会后,为打消新兵家长的顾虑,街道武装部部长与应征青年及家长进行深入交流,提醒应征青年家长多与孩子沟通,让孩子安心参加集训,并勉励应征青年在刻苦训练的同时,积极学习文化知识,争取做“文武双全”的高素质国防人才。应征青年纷纷表示,入伍后一定听党指挥,刻苦训练,争取成为有用之才,为国防事业做贡献,为家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