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马新辉主持召开向阳区经济工作汇报会
马新辉主持召开向阳区经济工作汇报会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3-03-15 09:2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新辉深入向阳区主持召开经济工作汇报会,市统计局局长薛明、市发改委副主任姜程、市工信局副局长朱敏丽、市统计局总工程师宋艳辉,区领导冯继攀、王威、宋海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向阳区经济指标和项目进展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区域经济发展形势,结合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为向阳区下一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

 

马新辉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抓好工作落实,把工业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提升工业经济规模、效益。要加强企业经济运行监测与调度,蹲点企业精准帮扶,强化主动服务和要素保障,服务企业升规入统,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变快走快跑,努力为全市大局做贡献。要继续发展展会经济,狠抓重点消费带动,提升金融服务,强化政银企有效对接,更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要适当推出精准惠企政策,出台多种金融产品,想方设法留住人才,补齐配套设施,不断延伸产业链,助力区域经济、民营经济爬坡过坎。

马新辉强调,一是坚持抓不放,聚焦挖潜增效,既要抓好重点企业稳运行、稳增长,又要推进批发零售、建筑和房地产企业等升规入统,确保应统尽统、及时入库,实事求是反映经济发展成果。二是突出重点强后劲,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统筹抓好签约项目开工、在建项目投产、投产项目达效,一茬一茬接着干、往前赶,为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三是各部门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抓经济工作、项目建设、财税增收能力和水平,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真心热心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形成凝心聚力抓经济、抓发展的局面。四是加强与市直部门沟通协调,不断关注经济形势新变化,加强数据研判解读,科学把握经济运行,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向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