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冯继攀、王威赴柳树岛调研指导工作并开展巡河检查
冯继攀、王威赴柳树岛调研指导工作并开展巡河检查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3-20 09: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冯继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赴柳树岛调研春季防凌汛、防灭火和秸秆离田禁烧等工作,并对松花江向阳区段开展巡河检查。

 

  

  冯继攀、王威登上柳树岛,环岛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毁堤坝修复加固等情况,并分别在蔬菜公司青年点、柳树岛消防站和物资储备库等处驻足,检查防凌汛设施建设情况和消防安全工作。

 

  

  冯继攀指出,目前是防凌汛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压实落靠责任,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做好防凌汛各项工作。要做好值班值守和环岛巡查工作,值班人员要24小时不离岗,确保通讯畅通。应急局、水务局要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完善应急预案,对我区防凌汛任务进行细化部署。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信息互通共享、隐患排查等工作,主要负责人做好巡查排险工作,对易发生危险地段提前封闭,在沿江村屯、鱼池等重点部位设置安全警示标志。要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全区防凌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兼顾,持续完善柳树岛发展规划,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保护为要、适度开发,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有序推进休闲度假、医养康养和观光农业等绿色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生态旅游新品牌。

 

  

 环岛考察结束后,冯继攀、王威还对江南村坝外地开展检查,询问了解秸秆离田禁烧和黑土地保护等工作情况。冯继攀强调,当前即将进入春防高火险期,近期气温回升较快、风力较大、农事活动增多,春防形势非常严峻。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有力做好春季防灭火和秸秆禁烧等工作,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要精准掌握底数,管控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户、具体地块,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严格落实好野外火源管控,加密重点地域、重点时段巡查频次,真正“管住人、看住火”。要优化完善防灭火等应急预案,备足扑火机具、油料、防护装备等必备物资,做好应急灭火队伍的培训演练。要强化分析研判,加强沟通协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区领导于小龙、陈佳宇及水务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