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育才社区网格员逐户“敲警钟”排查安全隐患
长安街道育才社区网格员逐户“敲警钟”排查安全隐患
  • 来源:长安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3-06 14: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inxi001
  • 字号:

为维护“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长安街道育才社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不断敲响安全警钟,巩固安全发展基础。

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分片分组,对辖区内企业、商服、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家中以及各楼栋开展以电气线路、用电安全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排查中,重点对取暖器具的安全性能、线路是否老化、电线有无私拉乱接、是否超负荷用电、灭火器是否过期以及楼道间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等现象进行检查。社区还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居民用电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接下来,育才社区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的居民楼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挥好网格员的力量、做好日常入户宣传工作并压实辖区内楼栋长职责,加强网格内用电用气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