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冯继攀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冯继攀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3-21 09: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冯继攀在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全区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冯继攀先后来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卫生健康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实地走访后,冯继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卫健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与卫健系统各单位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疾病预防控制、重点人群服务、卫生健康项目和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冯继攀指出,2020年以来,卫健系统各单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承担了繁重的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担当尽责、奋发作为,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卫健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健康向阳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作为基本职责,用初心和使命铺就一条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之路。要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强化卫生健康系统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同时要加强对上沟通,积极谋划项目,提升专业能力。要营造尊医重卫的风尚,让医务人员的劳动得到充分尊重、价值得到更好的体现,让他们安心舒心从医,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向往从医。要持续抓好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引导医务人员永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冯继攀强调,人民健康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幸福生活的源泉。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意义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要在“攀高”与“补短”上双向发力,持续引育高端人才、做强学科建设,加快推进区、街道、(社区)村各级公共卫生服务提档升级,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就医环境和便捷的就医流程。要在“救治”与“预防”上双向发力,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在持续提升医疗救治水平的基础上,深入实施重点疾病早筛早诊早治行动,创新手段宣传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在“硬件”与“软件”上双向发力,加快医疗项目建设,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持续提高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能力,筑牢公共卫生防线。要在“严管”与“厚爱”上双向发力,不断增强行业自律、规范职业操守,探索健全适应医疗行业特点的激励制度,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向阳卫健铁军。

 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小龙及区委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