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王威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深入辖区部分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整细化调度措施,充分释放企业产能,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威一行先后来到佳木斯兆润衡器制造有限公司、黑龙江重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黑龙江佳瑞电控设备有限公司、佳木斯市金兰马橡塑制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用工、经营现状、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经营问题,王威现场办公,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解决方案,并责成工信部门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帮助企业提升产值。同时,建议企业进一步结合市场需求导向,加大对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补短板、升品质、提效益。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政府对企业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全面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企业将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提速”的姿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向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王威强调,工业企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工业是城市竞争力的支撑点、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科技创新的主战场,着力锻长板、补短板,铆足干劲,拿出“硬招”“实招”;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服务,让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实现企业大提升大发展;要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加快创新,以挖潜增效、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最大限度释放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工业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工业经济量质同升,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