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长安街道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 来源:长安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3-14 10:1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长安街道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环路社区

 

 

  

   环路社区组织网格员与党员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看纪录片《雷锋》,通过观看纪录片使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雷锋时期生活的艰辛和雷锋积极热情的工作精神,从而明白即使是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雷锋精神也是永远需要的,它存在于一份小小的爱心,存在于一次热心的搀扶,存在于一次无私奉献的志愿活动……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不仅对雷锋精神进行动员宣传,更以此传递了正能量,希望雷锋精神在当下在社会继续传递,让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对建设和谐小区也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群英社区

 

  

  

  群英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居民老人家中,与老人话家常,了解身体和生活情况,告诉他有什么困难就联系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将尽力为他排忧解难。随后,工作人员们拿起扫帚和抹布开始忙活了起来,认真清扫卫生死角,从客厅到厨房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人对头发长度的需求,为老人们“定制”发型。手工作人员法娴熟、态度温和,认真细致的为每一位老人理发,伴随着剪刀的清脆声,没多久就为老人理出了清爽的发型。现场气氛非常和谐、温馨,老人们脸上都洋溢出满意、幸福的笑容。


永太社区

        

   永太社区组织开展“爱心传递‘衣’旧温暖”旧衣捐赠公益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工作人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捐赠衣物活动通知在居民群发出后,就有不少居民积极响应,并来到社区捐赠衣物,“一看到社区居民群里发的通知,家里人就让把衣服整理好送到社区来,还有一包衣服呢,等晾好了明天再送过来”捐衣居民说到。衣物捐赠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对捐赠的衣物进行了筛选、登记、消毒、整理,将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打包,一部分捐往山区,一部分捐给辖区低保户。

 

  同时,永太社区携手红旗教育集团第一小学开展了“彩虹少年学雷锋 慰问老人送温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关爱慰问独居老人。社区网格员为老人整理房间,小志愿者们为老人唱歌、表演,志愿者们为独居的孔奶奶家中撒下了融融的暖意,欢歌笑语充满了房间。


育才社区

     

      育才社区党委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开展了“传递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活动。 贫困党员吕光东曾在引滦工程中勇排哑雷,不慎受伤,导致不能从事繁重的工作,妻子患有白血病,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育才社区党委带领党员、积极分子及志愿者前去询问老党员及妻子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认真聆听老人讲述年轻时候党员先进故事,感受现在幸福的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擦地、清理厨房。党员志愿者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给老人平淡的生活带来了欢乐和温暖,让老党员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

志兴社区

 

 

  志兴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联合佳木斯市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到佳木斯博物馆进行雷锋活动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进入纪念馆,义工联合的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有关雷锋同志的故事,并通过观看纪念馆内实物、绘画、图片等方式回顾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深刻领会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精神,把践行共产主义理想化作自觉行动的人生态度,对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活动第二项是佳木斯市义工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为大家上一堂微党课,课程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大家要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随后志愿者和社区党员们到辖区内困难和独居老人家中帮助高龄和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在打扫卫生之余,志愿者们贴心地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陪老人聊家常,叮嘱老人一定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如果遇到困难随时和社区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