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走进向阳 > 向阳动态 >王金赴向阳区包联企业和党建联系点走访调研
王金赴向阳区包联企业和党建联系点走访调研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3-03-07 14: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6日,副市长王金到向阳区包联企业、党建联系点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市政府副秘书长、商务局局长郭世科,副局长王晴海,区领导冯继攀、王威、王明慧参加调研。




在九洲社区党委、万厦物业党支部、建设街道党工委、新联会党支部,王金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网格化管理、特色党建、“智慧向阳党建云平台”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社区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共驻共建、便民服务、区直单位下沉包联社区等方面的情况,并在现场与退役军人党支部老党员进行了亲切交流。王金要求,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引领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围绕组织建设、网格管理等工作内容,落实主业主责,通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拓宽渠道、采取措施,加大年轻党员培养力度,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将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格化服务中心(站)融为一体,将党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要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多方联动,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的常态长效,全面提升党建引领社区管理水平。要加强社区阵地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居然之家、苏宁易购、建筑设计研究院、华联商厦、百货大楼、长鑫孵化器科技有限公司、佳和投资有限公司、重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王金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工作环境,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和未来规划,听取企业家心声,协调解决企业人才引进、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希望企业能够在经济稳增长中更好发挥作用,保持生产稳定性连续性,做强做大主营业务,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同时要统筹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王金强调,要始终秉承靠前服务意识,不定期开展走访企业活动,实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切实推动解决包联企业问题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要落实好针对性服务,对包联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积极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形成“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策惠企模式,落实好相关政策,推动政策以最快速度传达到企业、解读到企业、落实到企业,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信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全市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




王金还来到困难老党员家中,关切询问困难党员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同时还叮嘱随行人员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在日常生活中多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和困难群众,做好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