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经济指标数据统计业务培训交流会
向阳区召开经济指标数据统计业务培训交流会
  • 来源:区统计局
  • 发布时间:2023-03-21 09:5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20日上午,向阳区组织召开经济指标数据统计业务培训交流会。区委书记冯继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区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交流。


 会上,区统计局从向阳区产业结构、产业布局、产业优化、经济指标构成等方面对向阳区经济现状和主要经济指标情况逐一讲解分析。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各经济指标入库标准和录数要求,对规范统计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培训指导。重点对GDP十大门类九大行业45项指标的核算要素和核算标准进行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经济指标数据统计业务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区统计部门现场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强化精准调度,特别是GDP指标涉及的相关部门要抓经济懂统计,厘清GDP指标之间关系,主动靠前,上门服务,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和要素保障。会议要求,要精准做好经济运行监测与调度,统计部门做好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加强对行管部门的业务培训。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政策方向,科学研判分析发展走势,增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的前瞻性、预判性,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找准自身发展定位,用足用好政策,全力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