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佳木斯市第二十三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佳木斯市第二十三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来源:第二十三小学
  • 发布时间:2023-03-21 11:0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yqjyj
  • 字号: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增强全校师生的节水意识,学校以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开展了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活动。

 3月20日,学校举行了节水护水主题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号召广大队员积极行动起来,节水路上不掉队,提高对水资源节约和保护意识。同时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号召大家节约用水,合理用水,把用水的正确观念深入学生心中,为节水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搜集资料,了解世界水日相关知识,用自己的小手和画笔勾勒出一幅幅设计新颖的手抄报,诠释节水、护水的重要性,感受到节水、护水是每个队员的责任和义务。

学生们居家开展了节约用水小妙招体验活动,有的同学从早上开始实验,看看自己一天能用多少水;有的同学一天只用一盆水,体验缺水生活带来的不便;有的同学思考怎样可以节约用水,什么水可以重复使用;有的同学开始计算一吨水可以生产化肥500千克,织200米布,生产3000支铅笔。事实证明,如果人人节约用水,就是在为国家做有意义的事情。



大队委成员还录制了节水倡议视频,让全体少先队员进一步养成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好习惯。

学校在 “中国水周”活动期间,大屏幕播放宣传口号,广泛宣传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习近平爷爷曾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可贵及珍惜水资源的必要性,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水、护水行动中来,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争做文明用水的倡导者和科学用水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