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区领导带队检查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
区领导带队检查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
  • 来源:区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3-03-16 09:4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14日,向阳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禹昆带领区民政局联合区市场局检查辖区养老机构食堂,进一步落实落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关部署,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强化养老服务领域食品安全管理。

 

 刘禹昆一行先后来到百瑞康老年公寓、润玖玖老年公寓、鹤寿老年公寓等,详细了解机构日常经营管理状况和在院老人情况,逐一核验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合法有效,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和贮存、食品加工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用气用电安全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食品留样不规范、清洗消毒不及时、食材未做到离地离墙存储、个别食材新鲜度不佳等问题,给予现场指导,严肃督促整改。

 刘禹昆强调,养老机构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从原料采购管理、食品加工过程管理、食品设施设备管理、餐食管理及废弃物处置、从业人员管理等各方面完善食品安全关键环节管控措施。天气逐渐转暖,养老机构应重点加强食品贮存管理,高度提防腌制品及冬储菜腐烂变质,谨防食物中毒相关的安全事故发生。养老机构要严把食堂卫生关,及时清洁食品加工设备、排风设施,避免表面油污,餐厨废弃物做到日产日清。同时要求各机构强化食堂用电用气安全,养成良好操作习惯,经常开展炉灶设施自检自查,始终做到“紧绷弦,不放松”,努力打造安全、放心、舒适的养老服务场所,更好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