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高鹏带队对疫情期间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高鹏带队对疫情期间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 来源:区应急局
  • 发布时间:2020-03-26 08:1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丽君
  •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疫情期间各单位消防安全不出问题,3月24日,向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鹏带队,对辖区已复工复产的富豪商务酒店、哈尔滨禧龙宾馆有限公司佳木斯长安桥店、米罗尔宾馆、向阳区蓝鼎风雅酒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区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参加检查。
    检查中,高鹏重点对复工企业的消防设施、标识是否配置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防火巡查检查、微型消防站运行、值班制度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针对员工是否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随机抽查。同时督导复工复产企业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对复工复产企业存放及使用酒精、含氯消毒剂等消毒用品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说明。叮嘱各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员工消防宣传教育。
    检查结束后,高鹏要求单位负责人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人到位,严格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从源头上杜绝各种火灾隐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切实提高场所工作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内复工复产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提高各场所负责人和管理人及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打下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