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政企银企复工就业对接工作会
向阳区召开政企银企复工就业对接工作会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03-23 18:1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23日,向阳区召开政企银企复工就业对接工作会议,全面解读近期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解决资金难题的政策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准确把握、理解、运用并落实好这些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市金融服务局局长郭世科,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以及市区相关部门、17家金融机构、辖区31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鑫正担保公司分别针对中央、省、市相续出台和发布的关于财税金融、优化政府服务、推动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进行了全面解读,各部门及金融机构对企业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郭世科就这些政策措施的重大意义,对今后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积极影响,以及如何正确运用进行了全面分析。


    针对当前向阳区政企银企复工就业对接工作,方东昕指出,当前向阳区企业复产复工正高效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正逐步恢复正常状态,企业对于扩大生产,为社会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产品充满信心,政企银企复工就业对接会也是为金融机构与企业间共谋发展、共克时艰搭建的一个平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心贴心的互动,将大大提高各类金融产品在企业中的广泛使用,也将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难题。


    方东昕强调,对于如何做好恢复生产的后半篇文章,我们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政府机关的服务意识要转变,不断强化职能作用的发挥,切实履行好桥梁纽带的作用,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衔接和服务工作,用好向阳区复工复产热线,及时为企业做好政策解答,为银企共同发展架起互惠合作、互利共赢的桥梁,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金融机构的帮扶作用要充分发挥,让资金快速流动起来,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实现效益最大化。做好一对一服务,加大对辖区重点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为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三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要不断加强,要全面展现企业家精神,继续发扬疫情期间积极捐款捐物、全面参与防控的奉献精神,提高站位,将迅速恢复生产,不断做大做强做为当前的重要使命,要强化对政策的学习理解,用好用足中央、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彰显向阳区企业的活力和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