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长安街道网格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共筑安全防线
向阳区长安街道网格员、在职党员、志愿者共筑安全防线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1-16 15:2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地局部暴发,形势严峻,长安街道网格员联手在职党员、企业家协会志愿者,筑牢防疫第一线。

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仔细排查不落一户。在面临网格长空缺的情况下,志兴社区没有人知难而退,集合现有的网格长和在职党员,重新分工,紧急排查。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党员志愿者与社区网格员们诚恳耐心地向居民说明来意,详细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有外地返佳人员并做好登记。同时叮嘱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出入公共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在职党员和网格员们纷纷表示,为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份贡献。截至1月16日,在职党员和网格员的相互配合下,共计排查人员5027户,9784人。

自愿加入志愿队伍,躬身奋战共抗疫情。除了在职党员,企业家协会也在行动。向阳区企业家协会成员暂缓现有的工作,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入户走访排查的队伍当中来,成员们亦不忘初心,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1月14日,企业家协会第四组志愿者们协助永太社区完成返乡人员的登记工作,对来访人员认真询问,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走亲访友,加强自我防护。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居民们不认识企业家协会的成员,有的不敢开门,有的不配合登记,但是志愿者们没有任何怨言,克服寒冷,克服疲惫,耐心解释,认真倾听,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没有丝毫懈怠。所谓将心比心,这一切也都被居民们看在眼里,一杯热水,温暖了志愿者的双手,一声感谢,扫除了志愿者的心酸。经过企业家协会和永太社区1天的入户走访,共计排查713户,14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