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大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共筑免疫屏障
桥南街道大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共筑免疫屏障
  • 来源:桥南街道
  • 发布时间:2021-10-13 16:4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桥南街道在接到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的通知后,充分利用“网格+防疫”优势,组织全体街道网格员高效推进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的覆盖宣传,一对一连联系,向群众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是对自己、家人和社会的健康负责,更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方式。在约定接种时间后,组织爱心车队进行接送,引领可接种人群及时完成接种。

    在摸排宣传过程中网格员李新艳向居民详细介绍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注意事项和接种后可能产生的轻微不良反应,并积极解答居民心里存在的各种疑虑。网格员李新艳在一下午的时间内完成8位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完的居民表示:“构筑免疫屏障,接种及时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我们已接种完疫苗第三者针加强针了。对疫苗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我们有信心,大家可以放心的接种。”

    赵先生今年60岁,血压不稳,对接种有顾虑,网格员赵丽娜在接种前为老年人多次测量血压,做好预检,并且帮助赵先生填写好相关表格,既减少了排队时间,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接种后陪赵先生在留观区留观30分种。始终陪伴在其身边,观察其身体状态,确保他接种后身体状况良好。赢得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赵先生也表示,接种后无任何不适,网格员细心周到,感觉非常好,打疫苗对我们自己也有好处,感谢社区的周到服务。

    下一步,桥南街道将继续做好线上短信、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工作,调动居民的积极性,以及线下点对点联系,让每一位网格内的居民都感受到专有的服务。做到人人都接种,共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