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积极有序做好柳树岛汛后恢复工作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向阳区:积极有序做好柳树岛汛后恢复工作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04-16 09:5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4月15日中午,区领导秦世海、王威、倪生带领水务、住建、应急、疾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水利、电力、防疫、建筑专家,乘坐摆渡船携带专业设备登上柳树岛实地调研推动汛后恢复工作。


秦世海一行首先来到柳树岛居民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转移群众及岛上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感谢凌汛期间居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与支持,向一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表达敬意,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力做好汛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上柳、下柳、马场等三个村屯实地察看房屋、道路、码头、堤防等基础设施水毁情况,详细了解排涝工作及居民用水、用电安全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居民重返家园,汛后恢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水务部门要与水利专家现场勘查,因地制宜,科学做好汛后排涝工作。应急部门、住建部门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房屋安全、道路安全、用电安全及码头、堤坝、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划定危险区域,设置警戒线、摆放警示标识。疾控部门要与防疫专家迅速组织开展汛后消杀防疫工作,重点对过水民宅、公厕、垃圾点、牲畜养殖点进行消杀,做好饮用水安全检测。同时做好水毁情况统计和上报,积极对上争取支持。


会议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群众重返家园,加强村屯安全管理,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特别是要做好老幼病残等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查巡逻和应急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活安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