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建设街道龙煤社区:践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
建设街道龙煤社区:践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4-15 14:5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建设街道办事处
  • 字号:

       在向阳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走、办、提”专题活动背景下,建设街道各社区积极响应,依托网格化管理三级包联工作体系,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  


 春季防火安全生产大排查中,作为辖区居民的安全隐患排查员,龙煤社区全体网格员牢记使命担当,用双腿丈量辖区内的大街小巷,深入走访辖区住宅区域及商户企业,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做到不遗余力、不留死角,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拉好“防护网”、筑好“保护墙”。排查过程中,江南村委综合楼广场发现3个塑料油箱,容积目测可达1吨。3个1吨的油箱,其中1个油箱还是满油,一旦发生爆炸或者火灾,后果将不可估量。网格员立即将此事上报社区党支部,经过多方调查,得知该危险物品归属江南村委综合楼嘉诚快运公司。但社区多次联系其法人无果,店内员工也提供不了领导联系方式。此事关系重大,社区又无法独自处理,故上报给建设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街道综治办牵头,联合社区、区应急局、辖区派出所到现场共同研究处理方案。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解决此次重大安全隐患,三个油桶成功被挪走,消除了隐藏在居民身边的“定时炸弹“。

 安全生产无小事,生命安全最重要,难度再大,困难再多,都阻挡不了网格员一管到底的决心!此次事件,也积累了与多个职能部门联动处置事件的宝贵经验,在日后的工作中,建设街道会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不断提升网格工作的专业性及实效性,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