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向阳区百瑞康老年公寓火灾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报告
向阳区百瑞康老年公寓火灾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报告
  • 来源:区应急局
  • 发布时间:2021-04-07 09:1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2016年02月19日 18点47分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百瑞康老年公寓发生一起其他行业火灾事故,刘春荣在工作人员不在场的情况下坐在床上吸烟,不慎引燃床上化纤制品引发火灾,触动烟感报警,及时施救,造成轻度烧伤。由向阳区消防大队进行救援及事故调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组织开展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安委办函〔2020〕50号)和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以及省安委办下发《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黑安办发〔2020〕72号)要求,我局立即成立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工作组(以下简称评估组)对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估。

一、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经消防大队对火灾进行调查,事故原因是住在211室东南角床位的刘春荣,无视公寓不许吸烟的规定,私自收藏家人送来的香烟,并于2016年2月19日18时许,在工作人员不在场的情况下坐在床上吸烟,不慎引燃床上化纤制品引发火灾,,造成轻度烧伤。1人受伤(刘春荣受伤轻微灼伤)。触动烟感报警,及时施救

经事故调查,对事故单位及相关负责人由消防大队及主管民政部门进行相应教育及行政处罚,经评估组核查均已落实。事后民政部门对向阳区辖区内的老年公寓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及宣传,以点带面进行全区宣传宣讲,时时刻刻提高意识,保持警惕。

二、评估意见

经评估组现场核查向阳区百瑞康老年公寓,公寓法人及工作人员都认真吸取了教训,加强落实由消防和民政部门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及时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安全教育及老年人的安全防护意识。

 

 

                

评估组:

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