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长安街道:安全排查 平安你我
向阳区长安街道:安全排查 平安你我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4-13 11:1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长安街道把安全排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组织推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等多种方式掀起安全排查热潮,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街道携手6社区党员志愿者、所有网格员每天深入辖区,对各个楼区、商店、网吧、餐饮、娱乐场所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是否有消防器材、灭火器是否有效、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安全注意事项警告标志是否醒目等。网格员每到一处便提醒经营户留好消防通道,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消防灭火器过期及时年检,不堆积易燃物。

近几日大风,街道制作家庭防火小常识和电动车消防安全小视频,通过公众号、抖音、网格群等宣传方式让更多居民重视起来。启动24小时应急报告制度,保证值班人员与带班领导在岗在位,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发生。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加紧排查,对沿街广告牌、宣传栏、电线杆、高空坠物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设置围挡,清理已经散落的条幅、折断的树枝及其他杂物20余处,最大程度地保障安全。同时气温急剧变化导致道路结冰,部分党员志愿者主动化身“移动式交通指挥员”,在小区进出口、结冰严重区域提醒过往车辆和居民注意安全。

今后长安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